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一輩子重要的人脈,十個人就夠了!

文章出處: 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9901

所謂工作,並不是完成許多事、加快速度,或是迎頭趕上什麼。而是打造出自己的模式,讓自己每一天都能以高品質、樂在其中、不勉強地持續下去。
思考的重點:人脈的有無,取決於「社會有多信任你」。
工作成不成功,有時是需要運氣的。所以「運氣也是一種實力」,這的確是事實。
要如何提升自己的運氣,這一點在職涯中更是不可或缺的重點。或許有人會想,「運氣這種事,又不是操之在我。」也有不少意見認為,「想要提升運氣,可以倚靠的頂多只有算命而已吧。」
可是,不管別人怎麼說,我總認為「運氣是靠自己打造的」。我也相信,與他人的相處方式,是改善自身運勢的重要關鍵。
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,有許多開心的事、非常幸運的事,這些全部都是來自於與其他人之間的種種緣分。這道理,應該不是只適用於我一個人吧。
就像機會一定是由某個人帶來給我們的。不是從天而降,更不是在哪裡撿得到,而是一定有一個人送來機會給我們。
但是能不能遇上這個替我們送來運氣的人,與我們付出多少給他人,多半是成正比的,也與我們重視為人付出的程度息息相關。「付出」,不只包括體貼、盡力和工作上的支援,也包含了「謝謝」這句話,以及你平常待人的態度。
所以我重視自己的理念「誠實、親切、面帶微笑」,對於自己所做的所有事情,都留心「要附送親切這樣的贈品」。當我這麼想,我便感覺自己重新領悟到,溝通是何等重要的事情。
「如何才能夠遇到遞送運氣給我們的人呢?」如果有人這麼問,我會回答「應該要努力構築人脈」吧。